收费亭

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资讯中心 > 行业新闻

违章停车祸害的不仅是交通

发布时间:2012-05-14 阅读次数:

 主次干道、大街小巷,甚至人行步道,汽车正以飞一般的速度,侵蚀着人们的生活空间。记者在调查中发现,随处可见的车辆违停现象,并不仅仅影响着道路畅通,三四级马路摊铺因此补丁成串,而正常的道路保洁也因此频现“死角”。贪图方便的随意停车,正在以新型“城市病”的身份,成为城市管理过程中不可忽视的新难题。

  对于区级市政部门来说,主要职责是摊铺三四级马路及小街巷路,而这些区域正是违停的重灾区。为此,每当要对道路进行摊铺的前两天,市政工人要忙活的不仅是备料,还有一项衍生的重要工作不得不做。

  因为料到位了必须及时摊铺,所以即便出现了违停车辆挡道的问题,市政部门还是要坚持摊铺。而摊铺过后的路面,会留下一个个空缺,等车辆离开后再补摊。每当看到本该平整的马路“补丁”连串,个别人随意停车的行为,不但耗费了市政部门大量的人力物力,还影响了道路摊铺质量,而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