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费亭

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资讯中心 > 行业新闻

候车亭被车辆撞倒显示基础薄弱

发布时间:2013-08-15 阅读次数:

石家庄建华大街大石门公交候车亭(声明:非广东亿科制造)连根倒下,引发网友微博吐槽。未知道具体原因之前,网友卖萌,对候车亭为何倒下做了五花八门的猜测。有网友猜测“公交候车亭中暑了”,也有网友笑称“是王林大师发功来着”,各种猜测五花八门,不过也有善良的网友担心候车亭倒了,是否有砸伤路人或候车的市民。

被撞倒的公交候车亭

实际上大石门公交候车亭倒下是车辆撞击的结果,而非自然倒下。不过从网友提供的照片分析,这次公交候车亭连根拔起,(最近的立柱基础有松动迹象,稍远的两个立柱以地面为受力点折弯),一个和车辆撞击力度有关,另一个能看出公交候车亭基础薄弱,不锈钢用料厚和薄。

候车亭在被车辆撞击后,因为着力原因公交候车亭的立柱会被折弯,当然前提是基础要做的够扎实,候车亭立柱和基础预埋件焊接结实。以广东亿科举例来说,要求基础挖坑尺寸是长宽高800mm*800mm*800mm,紧固预埋件的混凝土尺寸为长宽高800*800*650,调节水平后要求预埋件和候车亭立柱满焊,固牢。这样的基础,即使候车亭被撞击,立柱在基础部分也不会被撼动。

结论:候车亭基础打得好,不会撞到,只会被撞弯或者撞变形。立柱不锈钢管材越薄,撞击变形折弯的弧度就越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