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费亭

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资讯中心 > 新闻动态

大力改造裸站 深圳拟推广BOT模式

发布时间:2013-08-03 阅读次数:

街坊路和客流较少的偏远路段,是深圳1297个无设施站的主要所在区域。无设施公交站点即没有公交站牌,也没有候车亭的裸站,是乘客约定俗成的上落点。深圳市交委拟打算在一年内完成1200余座裸站的改造完善,实现站点全覆盖。

除此之外根据实际需求,今年内还将完成300多个公交候车亭改造工作,包括公交停靠站迁移、分站分线改造、候车亭升级及改造、站点配套安全设施升级改造、站台扩建改造、无障碍改造等。

市交委将推广候车亭建设B O T区域招标,一座新一代候车亭的投入在15万-20万元之间,目前深圳社会资金参与的B O T模式约占全市公交站数量30%,政府投资模式约占70%左右。为节省财政支出,市交委将继续引进社会投资建设公交候车亭,通过公开招标形式引进大型企业对原特区外公交候车亭进行B O T模式建设和管理,计划三年内完成2000个左右标准站建设工作。